基建管理处人员工作职责

发布者:jijian发布时间:2015-03-02作者:浏览次数:732

 

一、主任主要工作职责:

1、严格履行国家基本建设中的各项法律法规,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。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基建处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。

2、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和工作安排,负责拟定、编制和执行学院基本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基建计划;制定全处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检查落实执行情况。

3、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管理程序和技术规范,负责组织实施基建工程项目建设,全面负责工程项目管理;督促办理工程开工前的各项手续,对工程项目的施工方案、预决算、合同等进行审核;组织工程项目的勘察、设计、施工和竣工验收,配合招标办办理招投标工作。

4、负责组织编制项目预算;负责工程进度款的支付审核,组织对施工单位的工程决算进行初审。

5、负责监督、检查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。

6、负责主持召开基建办公会议,负责审阅处理各种文件、报告、报表等,加强对全室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,正确贯彻、执行上级和学院有关文件精神。

7、完成学院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。

二、副主任主要工作职责:

1、主要负责基建办综合管理工作,其主要职责是:

1)负责组织协调二期工程概算批复等相关工作。

    2)负责基建项目规划建设前期工作和行政工作。参与制定学校基本建设总体规划和基建投资计划。

3)负责作好工程勘测、设计委托工作,代表基建办参与工程招标、监理招标、各项合同的审核。

4)负责工程建设对外联系、接待工作;负责全室职工的考勤及日常管理工作;负责基建重要会议的筹备、组织及室内车辆的调度工作。

2、主要负责基建工程管理、材料管理,其主要职责是:

1)负责工程管理全面工作,组织拟定工程方案及实施,配合主任做好工程施工阶段的甲方管理工作;负责与设计院的联系工作,办理设计图纸会审与技术交底。审查施工组织设计,监督、协调施工、监理等单位之间的关系;负责现场重大问题的处理。

2)负责工程签证工作;隐蔽工程验收、工程竣工验收和工程交付使用工作;参与工程预算审核工作。

3)负责材料全面管理工作。负责拟定材料及设备的招标采购计划;负责签定材料采购合同,办理材料付款手续等工作。

3、协助主任做好基建办其他管理工作。

三、科长工作职责:

协助副主任,负责工程项目申报的全面工作,参与编制项目可行性报告和设计任务书;负责办理工程勘探、设计的委托工作,参与招标和评审;负责工程甲供材料、设备的供应;乙供材料的看样、定价,参与材料、设备的招投标以及对供应厂家的考察;负责该项目工程资料交付城建档案管的管理工作。完成主任交办的基建办其他工作

四、会计工作职责:。

负责在建工程项目的财务工作;负责教职工购房款的收取,负责工程款的支付;负责纳税申报工作及编制部门经费预算、报销等工作。

五、档案资料管理员职责:

主要负责基建档案、图纸的收集、整理、分类、归档、保管、借阅工作;负责文件、公函的文印、收发、管理、存档;负责部门办公室内勤及文字工作。完成主任交办的基建办其他工作。

 

    武汉商学院基建办公室

       2011年3月15日